岁漠不枯

渣字随心而已

【·The Legend of the Regent·】






悬崖边生出枯树如女巫尖细指爪,黑鸦嘲哳。海岸边的残垣遭海风侵蚀,潮湿的夏季风被时光精巧地操作在所剩无几的大理石宫墙上镌刻出纵横沟壑。四面矗立十六根残缺灰色高大罗马石柱,广场正中穹顶碎块的弧形依旧中规,青苔绿痕遍布,杂草野花丛生。纵只剩下骸骨,也看不完这废墟的全貌,只依稀可见昔日的辉煌,无与伦比。

我叹服于这座残骸的雄伟,擅自猜想它曾经的瑰丽,难得万一。

我看见一个年迈女人,病狮一般的乱发灰暗枯黄,浑浊的老眼了无生机,一身黑纱斗篷像是女巫几十年没有清洗过的桌布。

她赤脚,被千年古树藤蔓般的血管爬满的枯瘦脚背,从那套斗篷中露出,指甲里藏着洗不净的污垢。

她漫步,从每一块翘起的青石板边路过,骷髅一样的手指抚摸每一根石柱。她低下头,亲吻地上残缺的图腾。像是对待自己的孩子,我想。

“不,它是我的王。”

她转过头看着我,嘶哑的嗓音像枯草刚刚被火苗点燃的声音,脸上严肃的神情连皱纹都显得虔诚。她俯下身,匍匐在地上,额头触碰地面。

“The Regent Dynasty。
启明星一样光耀万世的王朝,我世代守护的地方。”

她告诉我,摄政王朝的辉煌,古往今来任何一个帝国都难望其项背。

“她们是英明的,伟大的勇士。”

她告诉我,王朝中的女人,无一不是百里挑一的战士,运筹帷幄的谋士,俯视众生的王者。

“可惜,夜莺的哀鸣是盛世凋零的前奏,万年前,一夜之间,它就消失了,它的存在就像一个传说。”





是时候了





老者的手掌撑在地上,曲肘俯身,额头再次磕在地面。之后,她突然站起身,正如她身后突然升起的太阳,圣光闪耀;她就像时光逆流一般年轻,白皙饱满的皮肤在阳光下镀上银辉,眸中的烈焰灼热得像一个战士;唇角的弧度自信得像一个谋士;眉间的高傲属于与生俱来的王者,她张开双臂,迎接王者归来。

“现在,摄政王朝的盛世将再临。”

脚下的废墟笼罩上金色的光芒,我看见连沙石瓦砾上的野草都爆发出不可阻挡的力量。我听见来自亘古洪荒的怒吼,巨兽的咆哮,令人颤抖的敬畏,甘愿俯首称臣。


——

“愿拥你永世为王。”

——




This is the legend of the Regent.

评论

热度(4)